古脊椎所小组参加“溯本源·守初心·传薪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3  |  【打印】 【关闭

  610日下午,古脊椎所青促会小组十名会员参加中国科学院“溯本源·守初心·传薪火”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示范性活动。活动由中科院古脊椎所党委书记、所长邓涛主持,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出席并讲话。 

  通过这次活动,古脊椎所青促会小组深入学习了以杨钟健为代表的几代科学家科技报国的感人事迹,真切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不忘科技报国初心,肩负科技报国使命,他们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的坚定信念。在科学家纪念园现场,小组成员为忠骨长眠于青山的科学家敬献花篮,向老一辈科学家致敬。 

  “溯本源·守初心·传薪火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是重要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古脊椎所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爱国情怀和科学精神激励着研究所无数青年一代的科技人员。古脊椎所青促会小组成员将进一步传承并弘扬古脊椎所老一辈科学家的先进事迹、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主动肩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重任,采取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进一步夯实文化自信。

附件下载: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09:00-16:30(请提前一周预约)
参观咨询预约电话:010-88369970(谢老师),010-88369269(刘老师)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猿人遗址内

*团体参观须提前一周预约,凭身份证、介绍信等有效证件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