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店遗址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凝聚发展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  【打印】 【关闭

  6月18日,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管理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凝聚发展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大家带着对历史的追寻,怀着对革命前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在博物馆参观《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并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及党的发展历史,铭记这个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随后,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一同来到周口店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参观“溯本源·守初心·传薪火”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基地展览以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发展历程和以杨钟健院士为代表的几代科学家科技报国的感人事迹为主线,使广大党员深刻感悟了几代科学家潜心科研,薪火相传,“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的“老实”文化,汲取了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坚决把党的优良传统和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科研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全力做好文化遗产的保护、发展、传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件下载: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09:00-16:30(请提前一周预约)
参观咨询预约电话:010-88369970(谢老师),010-88369269(刘老师)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猿人遗址内

*团体参观须提前一周预约,凭身份证、介绍信等有效证件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