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科学先辈 弘扬科学家精神——古脊椎所开展祭奠科学先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  【打印】 【关闭

  为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4月古脊椎所党委在院“溯本源 守初心 传薪火”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开展“缅怀科学先辈 弘扬科学家精神”祭奠科学先辈活动。党委书记、所长邓涛带领科研和管理代表十余人参加,纪委书记刘光仪主持。 

  邓涛指出,杨钟健、裴文中、贾兰坡、周明镇、吴汝康、吴新智等为中国古脊椎动物学和古人类学做出卓越贡献的老一辈科学家长眠于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科学家纪念园,他们的学术思想、科学情怀与高尚品格,都为我们留下了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希望全所职工能够通过学习感受,在科技创新实践中传承践行老科学家精神。 

  活动内容包括科学家纪念园祭扫、科研骨干代表讲科学家先进事迹等。

附件下载: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09:00-16:30(请提前一周预约)
参观咨询预约电话:010-88369970(谢老师),010-88369269(刘老师)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猿人遗址内

*团体参观须提前一周预约,凭身份证、介绍信等有效证件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