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培训 >> 招生信息 >> 博士招生

博士招生

关于2014年博士生招生复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4-04-29来源:放大 缩小

  201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的复试和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将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精神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复试与录取工作。现将2014年博士生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与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管理工作  

  1.复试工作由主管所领导和学位委员会指导、研究生部统一安排。 

  2.按专业组成专家复试组进行复试。 

  二、复试基本分数线  

  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分数线:入学考试初试各门业务课成绩不低于60分,英语成绩不低于60分。 

  凡符合该分数线要求的考生均有复试资格,应参加体检和复试。不参加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和录取资格。

    不参加复试者请于201454日前告知。 

  三、复试形式和内容  

  复试以口试方式进行。 

  在前期资格及身份核查、档案及政治审查、体检等核查的基础上,主要进行英语、业务能力、综合素质的考察。 

  四、提交材料  

  1.参加复试的考生应携带准考证、学历证书原件和身份证(应届生需交验身份证、毕业证书入学时交验)以备复试报到及参加复试时查验。  

  2.政治审查材料(附件1,加盖公章并密封),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学生办公室出具,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  

  3.为了较全面地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考生在复试时还需提交以下材料:  

      ①硕士毕业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或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并加盖公章的考生硕士课程成绩单;  

      ②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  

    ③科研活动证明、工作业绩、考生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科研成果及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专业技能相关等级证书;  

     ④考生的各种获奖证书;  

   ⑤考生个人简历及考生个人自述(附件2,自述本人的专业学习情况、学术背景、在所申请的专业曾经作过的研究工作、个人学术研究兴趣,以及攻读博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研究生毕业后的就业目标等) 

    ⑥其它可以证明考生本人能力水平的材料。  

  4.《博士复试表》(附件3)请填写第1页及第2页“面试笔录”以上的部分。 

  5.在职考生应提供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  

  注意: 

  1.请将上述第3条材料的电子版按顺序整理好,打包成一个压缩文件(少用图片格式,避免文件过大),以考号+姓名命名;和第4条的表一起于54日前发送电子邮件。 

  2.所有材料面试时带一份纸质原件。 

  五、面试安排 

  1.时间:201456日早8:30 

  2.地点:中科院古脊椎所三层317房间(古生物学与地层学)、六层602房间(科技考古)。  

  3.体检:请在复试前自行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老院)进行“常规六项”体检(国家法定假日休息,自带一寸照片一张、空腹)。费用130元。两个工作日出体检结果。 

  已参加所内本年度体检者提供体检报告,不必再次体检。 

  医院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内大街133 

  医院咨询电话:(010)66583574  

  乘车路线:① 北京站乘坐103路到白塔寺站;②北京西站乘坐623路到白塔寺站;③北京南站乘地铁四号线到西四站D口出后向西方向步行约900米路北。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食宿、体检费用自理。 

  六、录取  

  1.根据考生的初试和复试成绩、体检情况择优录取。  

  2.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在初试或复试中有严重违纪、舞弊情况的考生,经核实后,一律不录取。  

  3.政审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者一律不予录取。  

  

    古脊椎所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外大街142 

  乘车路线:①北京站乘坐地铁二号线到西直门站,换乘四号线到动物园站下D口出; 

  ②北京西站乘坐九号线到国家图书馆站,换乘地铁四号线到动物园站下D口出; 

  ③北京南站乘坐地铁四号线到动物园站下D口出。 

  联系人:崔老师 

  电话:010-68351362 

  邮箱:yjs@ivpp.ac.cn 

                                                中科院古脊椎所研究生部 

                                                二〇一四年四月二十八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