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培训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硕士招生

古脊椎所招收2021年推荐免试生面试通知及规程

发表日期:2020-09-16来源:放大 缩小

       我所2020年推荐免试生面试采取网络远程形式进行。

       考生参加面试前务必提前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http://www.gov.cn/flfg/2012-05/14/content_2136483.htm)和《古脊椎所2020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附件1),保证对复试相关政策法规充分知情了解。

       务必提前学习《古脊椎所2020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注意事项》(后续发送),保证对复试相关技术要求充分了解和充足准备。

       (一)远程资格审查、材料提交和诚信要求

       远程资格审查应备齐以下资料:

       1、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本人签名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硕士招生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附件2)。

       2、政审表(空白表格及要求见附件3)。

       3、参加面试的同学请于9月21日前,将承诺书、政审表和申请材料电子版打包成一个压缩文件(总体不要大于5M),发送至邮箱yjs@ivpp.ac.cn,邮件标题为“姓名+确认参加面试”。不发送者视为放弃面试。

       (二)复试时间安排

       2020.9.23-10:00 心理素质测评,需使用智能手机

       2020.9.24 8:30-10:30科学技术史

                        14:00-15:30 考古学

                        15:30-17:00 古生物学与地层学、地球生物学

       (三)综合面试考察内容

       见《古脊椎所研究生复试方案》

       (http://www.ivpp.cas.cn/jypx/zsxx/zsjj/201811/t20181107_5166140.html)。

       (四)体检

       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执行。

       在复试结束后考生自行就近体检,一般要求医院应为二级以上。体检项目应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腹部B超、心电图、胸透、肝功。体检报告须有考生本人近期免冠彩色照片,照片和体检表上加盖体检医院骑缝章。有异常项目需进一步明确诊断。

       (五)请关注我所网站招生栏目相关信息。面试通过学生名单将在网站硕士招生栏目公示。学生按照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规定及研究所要求完成后续操作。

       (六)其他说明

       1、凡弄虚作假、违反考试相关规定和纪律、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考生,我所将取消录取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考生须承诺学历、学位证书、个人及其它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存在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问题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录取或学习资格。

       2、请考生关注研招网、国科大招生网、研究所网站,注意接听电话、查收邮件、手机短信等。我所在研招网、国科大招生网、所网站、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公开发布或单独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逾期无反馈视为放弃,因考生个人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单位主页:http://www.ivpp.cas.cn/

       研究生部邮箱:yjs@ivpp.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42号 中科院古脊椎所研究生部 100044 (请使用邮政EMS邮寄纸质材料)

       联系人:崔老师 电话:010-6835136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