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培训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硕士招生

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2023年直博生招生专业目录

发表日期:2022-09-16来源:放大 缩小
  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是我国目前唯一专门从事古脊椎动物学、古人类学及相关生物地层学研究的学术机构。现设四个研究室、一个研究中心和一个重点实验室。设考古学、古生物学与地层学、地球生物学、科技考古专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点和地质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拥有包括中科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巴西科学院通讯院士、国家引才计划入选者、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在内的强大的导师团队。建有国内规模最大的古脊椎动物、古人类化石及石器标本的标本馆,世界规模最大、条件最齐全的标本修理室,拥有一个对公众开放的中国古动物馆。主办四种学术期刊和两种科普杂志。研究所为学生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及优质的学习条件。研究所开设的文体设施可供学生们健身、娱乐,学术沙龙和学术例会为研究生提供了聆听大师、与大师们自由交流的平台。推免生就业主要去向包括升学、出国、其他科研事业单位、自主择业等。
  2023年计划招收推免生约16名,直博生约4名。最终招生名额以上级批复为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