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培训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硕士招生

古脊椎所2023年硕士复试通知(科学技术史)

发表日期:2023-03-29来源:放大 缩小

  一、符合复试条件的考生名单见本通知附件1。

  二、复试安排

  采用线上远程形式复试。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会议号后续通知。

  考生参加复试前务必提前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http://www.gov.cn/flfg/2012-05/14/content_2136483.htm)和《古脊椎所2023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本通知附件2),保证对复试相关政策法规充分知情了解。务必提前学习《古脊椎所2023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注意事项》(后续发送),保证对复试相关技术要求充分了解和充足准备。

  (一)远程资格审查和诚信要求

  远程资格审查应备齐以下资料:

  1. 准考证、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往届生)、学生证原件(应届生);往届生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2. 境外留学人员获得学历学位的,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原件;

  3. 在职定向考生提供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原件;在职非定向考生提供单位离职函或离职证明原件;

  4. 本人签名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硕士招生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本通知附件3)。

  符合复试条件的考生,请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彩色扫描或者清晰照片)于3月30日24:00前打包成一个文档/压缩文件,使用个人常用邮箱,提交至我所研究生部邮箱yjs@ivpp.ac.cn, 邮件标题为“本人姓名+申请参加复试+个人常用手机号”。截止时间未收到邮件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二)具体安排

  4.3——10:00 心理测试

      ——14:00 复试平台测试(具体安排后续通知)

  4.4——14:00-17:00 面试 腾讯会议

  4.5——体检

  (三)需提交的材料

  1、参加复试的考生应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往届生)、学生证原件(应届生),以备复试报到及参加复试时查验。

  2、境外留学人员获得学历学位的,需提供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原件。

  3、报考类别为“定向”的在职人员,提供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原件;报考类别为“非定向”的在职人员,提供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离职证明原件。

  4、政审表(见3月14日通知附件2)原件一份,加盖公章并密封,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学生办公室出具,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

  5、为了较全面地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请考生在3月31日24:00前发送以下材料电子版(打包压缩成一个文件,不大于5M)到yjs@ivpp.ac.cn,纸质材料复试时带来:

  ①本科毕业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或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并加盖公章的考生大学本科课程成绩单(原件);

  ②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

  ③科研活动证明、工作业绩、考生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科研成果及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专业技能相关等级证书;

  ④考生的各种获奖证书;

  ⑤《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表(见3月14日通知附件3,填写打印签名);

  ⑥ 其它可以证明考生本人能力水平的材料。

  ⑦《复试表》首页(见3月14日通知附件4)填写个人信息。

  无论是否录取,所交材料(含成绩单原件,不含证书原件)一律不予退还。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请考生务必注意各项材料提交的时间节点,有疑问联系文末邮件、电话咨询。

  三、其余内容以及前文提到的附件,请见本通知及3月14日所发复试通知,链接http://www.ivpp.cas.cn/jypx/zsxx/sszs/202303/t20230314_6697297.html。如放弃复试,请务必提前发邮件告知。

  单位主页:http://www.ivpp.ac.cn/

  研究生部邮箱:yjs@ivpp.ac.cn 电话:010-6835136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