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中国新闻网:"永远的达尔文"全球巡展 曾曾孙向中国公众致意

发表日期:2009-11-24来源:放大 缩小

     中新网11月23日电(蒲波) 23日下午,“永远的达尔文——纪念《物种起源》发表150周年暨《达尔文——自然之子》首映式”的特别纪念活动在中国古动物馆举行,达尔文的曾曾孙Randal Keynes先生通过屏幕向中国的公众致意。

     这一特别纪念活动是英国使/领馆文化教育处和中国科技部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合作在中国举办的“永远的达尔文”教育巡展活动的一部分。该教育巡展活动已于今年7月-11月在西安、重庆、上海、东莞四地进行,吸引了4万余人的积极参与。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参赞田虎(Patrick Horgan)介绍到,2009年是达尔文诞辰200周年暨《物种起源》面世150周年,“永远的达尔文”是英国文化协会在全球范围内举办的国际项目。北京是“永远的达尔文”教育巡展活动的最后一站。他还表示,选择“达尔文”是因为“科学是共通的”;活动的中文译名不是像英文原名一样“强调现在(now)”,而是译为“永远的达尔文”,非常贴切。

  中央电视台文化专题部副主任陈永庆介绍了纪录片《达尔文--自然之子》的制作情况。这是中央电视台首次为著名外国历史人物制作原创性长篇传记纪录片。《探索?发现》摄制组访问了达尔文故居、他的母校剑桥大学以及1860年举行进化论大辩论的牛津大学等一系列相关场所,采访了达尔文的后代及多位研究达尔文的历史学家。“纪录片中的每一句话都是真实的,达尔文的后代讲述的每一句话都经过了专家的论证。”

  在北京的“永远的达尔文”教育巡展活动将从11月20日持续到29日,北京公众可通过参与静态展示、青年学生工作坊、科学家讲座、纪录片播映和科技咖啡馆等多项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的活动,了解达尔文及《物种起源》背后的故事。

摘自http://www.chinanews.com.cn/cul/news/2009/11-23/1979752.s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