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中国妇女报】沈跃跃黄晓薇看望慰问王定国、屠呦呦、张弥曼

发表日期:2019-09-23来源:放大 缩小

  9月20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看望慰问目前健在的年龄最大的老红军王定国、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屠呦呦、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弥曼,向为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老一辈杰出女性致敬。

  “王老,我们来看您了!”沈跃跃来到北京医院,看望慰问红军老战士王定国,并为定国大姐送上《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一书。翻看着一幅幅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辉煌成就的图文,王定国频频点赞,十分欣慰。沈跃跃握着她的手动情地说:“饮水思源,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像您这样的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长征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屠呦呦家,沈跃跃祝贺屠呦呦获得共和国勋章,赞赏她是共和国的功臣,是人民的楷模,是广大妇女的骄傲。屠呦呦说,目前“青蒿素抗药性”研究取得新进展,下一步要继续攻坚克难,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水平专业人才,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全世界患者。沈跃跃祝愿她身体健康,不断实现科技创新,为发扬光大中医药事业和促进人类健康作出更多贡献

  

 
在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沈跃跃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弥曼亲切交流,一起回顾70年来党的妇女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张弥曼说,国家为女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机会,是国家培养了我们。得知其退休后还坚持每日上班,继续深耕古脊椎动物学研究,沈跃跃感谢她为新中国科研工作作出的贡献,为广大女性科研工作者树立了奋斗追梦的榜样,祝愿她培养出更多年轻优秀的科学家,共同建设科技强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余艳红陪同看望慰问。 
据悉,近日,全国妇联已委托相关省区市妇联同步看望慰问一批为新中国建立、建设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女性。

文字/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田珊檑

摄影/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杨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