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人民政协】报到日,首先为政协的创新精神点赞!

发表日期:2020-05-29来源:放大 缩小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1日电 非常时期召开的这次全国政协会议,着实不易,具有提振信心的意义。非常时间召开的这次会议,会期短了,发现会议内容却一点不少。如此一来,效率就成为关键词。

  委员们如何在发言中,开门见山,讲真话、谋良策、鼓干劲,少些套话与泛泛表态,显得尤为珍贵。正所谓疫情是危,抗疫是机,凡事都有两面性。无论如何,会议顺利召开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值得珍惜,如此一来,才不能辜负了全国人民的努力与期待。

  今天是委员报到日。对所有委员而言,会议的准备其实早已开始。会前忙于准备提案,凝结一年个人调研与思考的成果。因为要参加常委会,提前报到来到驻地,和驻地常委的会间聊天中,大家也在分享一年来的思考。未来几天,将是委员们在一起交流、学习与思想碰撞的过程,大家都是有备而来,相信也会满载而归。

  今年大会,我还受人民政协报之邀,做了特约委员记者。这对我,是件新鲜事,意味着要尝试扮演多重角色。这次大会,因为疫情防控的特殊关系,听说能到会的记者不多。我想通过尝试这一新角色,不仅可以把自己的思考、提案传播出去,未来几天,还可以挖掘好的发言与建议,帮助其他委员把他们的见解传播出去。创新的事情我都欣赏,也许这种新的报道尝试,还可能提高了效率呢!最终效果如何,大会开起来看。新鲜的事物,不尝试,怎么知道好与不好呢?

  不论哪方面说,报到日,首先要为政协的创新精神点赞!

  ( 文/特邀委员记者 周忠和 作者系全国政协常委、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