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之窗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古脊椎所与巴西国家博物馆签订合作备忘录

发表日期:2018-03-29来源:放大 缩小

  328日下午,巴西科学院院士、巴西国家博物馆馆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Alexander Wilhelm Armin Kellner教授来访古脊椎所。中科院院士、古脊椎所周忠和所长,科技处张翼处长和汪筱林研究员及其团队成员接待并参与座谈。周忠和所长对Alexander W. A. Kellner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回顾了十多年的合作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未来合作方向、学生培养模式等进行了探讨。今后将在古脊椎动物学研究的基础上,开展沉积学、地层学和克拉通破坏与古环境等领域的合作对比研究。 

  2003年以来,汪筱林和周忠和研究员与巴西科学院院士、巴西国家博物馆Alexander W. A. Kellner教授在翼龙等古脊椎动物学领域进行了长期广泛的交流与合作,相继在NatureSciencePNASCurrent Biology等国际著名刊物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两国科学家团队在古生物学领域的合作也是中国科学院和巴西科学院最早的合作之一。汪筱林和周忠和研究员也相继当选巴西科学院通讯院士。 

  为了进一步拓展交流空间,开展更广阔的合作,双方就进一步合作研究领域、学术交流、人才培养、联合展览等达成一致意向。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对促进双方的深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