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之窗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古脊椎所与越南国家自然博物馆签订合作备忘录

发表日期:2018-10-17来源:放大 缩小

  越南国家自然博物馆Vietnam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e邀请,1015日,中科院古脊椎所邓涛所长访问该馆并签订合作备忘录。 

  双方达成共识,通过建立互访、交流与合作机制,共享越南境内的古生物和古人类资源,越方参与并全力配合中方主导的相关研究和野外考察。签订仪式上,邓涛所长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及科研成就,并赠送了学术著作和科普书籍。我所吴飞翔副研究员和外籍博士生Kazim、版纳植物园苏涛副研究员等见证了备忘录的签署。 

  随后,邓涛所长带队与越方人员一道赴越南北部新生代化石点考察。越南国家自然博物隶属越南科学与技研究院,是以展示生物多的特色博物。越南境内出露泥盆到第四的含化石地,化石源丰富,包含从古生代早期脊椎动物到第四纪古猿化石等各地质历史时期诸多重要脊椎动物门类及史前古人类遗存,且相关地层与我国对应层位关系密切,中越双方有着巨大的合作前景。 

    此次考察受中科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泛第三极环境变化与绿色丝路建设”资助。

图1 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图2 邓涛所长向越方介绍研究所发展历史和科研成就

图3 赠送书籍

图4 参观越南国家自然博物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