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九十载,建功新时代——古脊椎所举办2019年职工新春联欢会

  “九十年华,四大起源结硕果;廿一世纪,三白愿景慰先贤”。 

  2019年恰逢建所90周年,118日以“传承九十载,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古脊椎所职工新春联欢会在所一楼大厅举行。张弥曼院士、吴新智院士、周忠和院士、邓涛所长、徐星副所长、魏涌澎副书记与所内职工、学生、离退休人员共300多人参加联欢会。 

  邓涛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致辞。邓所长回顾了一年来我所在科技任务、科技成果、人才队伍、奖励荣誉、创新文化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突出的成绩,对全所职工一年来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联欢会节目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开场的器乐合奏《武侠组曲》慷慨激昂,让观众们仿佛置身快意江湖世界;舞蹈协会带来的舞蹈《中国龙》欢快喜庆,仿佛使人嗅到了年味;人类室侯亚梅研究员带来的独唱歌曲《我爱你中国》为观众们展示了对祖国深切的热爱;研究生裘锐等人表演的自编自演的小话剧《启程》则为我们展示了我所建所初期的重大事件;研究生郭林带来的法语音乐剧《唐璜》选段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研究生陈鹤等人带来了无伴奏合唱《向前走》,多声部的完美融合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高等室王世骐研究员的《天风荡荡》、管理分工会的合唱《走进新时代》情深意浓、回味悠长,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研究生毕黛冉和郭林带来的中俄双语诗朗诵《祖国》通过赞美大自然和人民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古动物馆将爆笑坚持到底,带来了原创小品《四大才子点秋香》,将现场的欢乐氛围推向高潮;国际留学生Arya带来的伊朗歌曲《Jane Maryam》为观众们展示了异国的爱情故事;鱼爬室盖志琨副研究员等带来的自编自演的戏曲小品《丝路寻宗》将戏曲融入小品,道出了古生物工作者找寻化石的艰辛和坚毅的品质;研究生雷蕾、秦超的对唱《风吹麦浪》诉说了美丽的爱情;高等室李茜研究员等带来的小合唱《天边》,精心制作了野外工作和团队的背景视频,展示了苍茫浩瀚的大草原上古脊椎所“艰辛并快乐着”的野外考察,引起了全场热烈的掌声;重点实验室带来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对祖国的赞美之情;舞蹈协会和重点实验室的《汉服秀》则给观众们展示了古今服饰的碰撞,寓意着古脊椎所大步迈进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的新时代 

  整场联欢会内容充实、高潮迭起,最终伴着《同一首歌》的歌声、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带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我们喜迎新春的到来,期盼着九十周年的到来。 

(研究生会供稿、供图)

(主持阵容)

(所长致辞)

(器乐合奏)

(舞蹈《中国龙》)

(独唱《我爱你中国》)

(话剧《启程》)

(独唱《战士的鲜血》)

(合唱《向前走》)

(独唱《天风荡荡》)

(合唱《走进新时代》)

(诗朗诵《祖国》)

(小品《四大才子点秋香》)

(独唱《Jane Maryam》)

(小品《丝路寻宗》)   

(对唱《风吹麦浪》)

(合唱《天边》)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汉服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42号 邮编:100044 Email:bgs@ivpp.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