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杨钟健-裴文中”学术讲坛(第九期)

发表日期:2018-11-09来源:放大 缩小

报告题目:Why we should care about taphonomy? (为什么要关注埋藏学?) 

报告时间:20181116日(星期五)下午2:30  

报告地点:古脊椎所9层报告厅(北京科技大厦) 

报告人:Prof. Franz T. Fürsich (University of Erlangen-Nürnberg, Germany)  

          

     德国著名古生物学家,曾任职于埃朗根-纽伦堡大学,担任古生物部主任。曾在维尔茨堡大学担任地质与古生物研究所长、地球科学学院院长。曾先后担任过欧洲古生物协会的副主席、主席。2008年,他荣获了欧洲地科联颁发的拉马克奖章(Jean-Baptiste-Lamarck Medal of the European Geological Union)。并且,他在美国、英国、法国、日本、中国、印度、巴西、伊朗、吉尔吉斯斯坦、丹麦、乌拉圭等地都有丰富的工作经历。 

      Franz T. Fürsich教授毕业于哥廷根大学,师从著名的古生物学家Adolf Seilacher(埋藏学的开创者,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获得过克拉福德奖 (Crafoord Prize) 的古生物学家)。他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古生态学与埋藏学,侧重中生代地层古生物学、盆地以及古湖泊环境的研究。近年来,他对热河生物群的湖泊埋藏环境有深入的研究,曾经与中国同事一起研究了狼鳍鱼集群埋藏的问题。 

  Fürsich教授不仅是一位学术严谨、享誉世界的古生物学家,而且还长期担任许多国际古生物、地层学杂志的主编(如FaciesBeringeriaPalaeontologische ZeitschriftPalaeontologische Zeitschrift)、副主编(如LethaiaIchnosPalaiosPalaeo-3Bulletin de la Societé géologique de FranceZeitschrift für Geologische Wissenschaften),以及许多刊物的编委。 

    欢迎大家积极参加论坛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