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纪念北京猿人第1头盖骨发现90周年国际古人类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第一轮)

发表日期:2019-03-25来源:放大 缩小

纪念北京猿人第1头盖骨发现90周年国际古人类学术研讨会

2019122-4日,北京

会议通知(第一轮)

 

2019122日将迎来北京猿人第一个头盖骨发现90周年纪念日;近几年中国乃至相关地区人类化石、旧石器时代文化遗存不断有新发现、新成果,古DNA分析也在探讨现代人起源、演化和迁徙方面取得重要进展。这些方面的研究成果不断发表在世界顶级学术期刊上,引起国际学术界、媒体和社会大众的高度关注。

为纪念北京猿人第一头盖骨发现90周年,交流中国及相关地区古人类学相关领域的新成果,推动对人类起源与演化相关课题的深入探讨和研究,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将于2019122日-4日在北京召开国际古人类学术研讨会。会议将组织大会报告和专题报告、研讨,在会间安排考察周口店遗址和博物馆,并在会后组织考察福建省三明市万寿岩遗址及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大会组委会真诚地邀请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光临这次盛会。

 

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2019122-4

二、大会主题:远古人类的迁徙与交流及环境背景

三、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协办单位:周口店遗址博物馆、三明市人民政府

四、大会专题

1.人类的起源和直立人在欧亚大陆扩散的化石与文化证据及年代框架;

2.在现代人起源与扩散问题上化石研究、考古学探索和DNA分析诸领域的研究进展与问题;

3.环境演变对人类起源与演化、迁徙、交流的影响;

五、会议日程

121  全天报到注册

122 

          上午:大会开幕式、研究所成立90周年纪念活动、大会特邀报告

        下午:大会主题报告

123  会间考察:周口店遗址、周口店古人类博物馆;

北京猿人第一头盖骨发现90周年纪念活动

124  专题分组报告、讨论

六、会后考察:

125  赴福建省三明市

126

     上午:万寿岩遗址高端论坛

     下午:考察万寿岩遗址及博物馆

     晚上:万寿岩遗址研究、保护、利用小型专家座谈

127 考察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三明博物馆“周口店遗址博物馆特展

128 考察结束,疏散

七、论文要求:

1.参会代表请于20191020日前提交会议论文中英文摘要(中英文篇幅分别控制在1A4纸内)。摘要内容包括: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通讯地址及摘要正文。

2.大会学术报告设口头报告和展板报告。口头报告提供多媒体放映,语言为英语;大会设置展板报告专区,展板语言为英文或中英文对照。

八、会议费用:

1.注册费:除大会安排外,与会代表交通、住宿费用自理。所有参加会议的代表交纳会议注册费2000元人民币(包括会议资料、会间考察费用、会议三餐费用等),学生交纳1200元(学生须提供学生身份证明)

2.住宿安排:

会务组已在西苑饭店预留房间,请各位参会代表自行联系酒店预订。

西苑饭店:主楼标准间(双床)500/天,主楼标准间(大床)600/天。

西苑饭店联系人:储琳 13522573904  邮箱:chulin@xiyuanhotel.com.cn

3.会后考察:

交通费用自理,请自行订票。会后考察期间其他费用由三明市政府承担。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欣  孙德慧  张昭

电话:010-88366113 010-68354669 18801197622 传真: 010-68337001    

Emailconference@ivpp.ac.cn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外大街142  中科院古脊椎所科技处(邮编:100044

第一轮回执请于20191020日前回复至古脊椎所科技处。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201933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