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古脊椎所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的提醒

发表日期:2020-12-31来源:放大 缩小

所属各党支部、职能部门: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净化节日风气根据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要求,现就我所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党支部、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尤其是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我院各级组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成自觉、成为习惯,确保务实勤俭、文明廉洁过节。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对本部门职工加强教育提醒和管理监督。各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严禁使用公款购买、印制和寄送贺年卡、明信片、挂历、台历等物品,严禁利用节庆活动为个人谋取私利、搞利益输送,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公款吃喝,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活动借机敛财。严禁通过快递等方式向干部寄送土特产、纪念品或礼品。 

  二、各党支部和职能部门要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部署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等各种新媒体平台,加强教育提醒和政策宣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严守党纪国法,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三、各党支部、所纪委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坚决整治节日腐败。对于顶风违纪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惩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持续形成震慑。对于工作失责失察、把关不严、放任不管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研究所将加大节日督查力度,大家如发现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举报邮箱:jw@ivpp.ac.cn 

  预祝广大干部职工节日快乐!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2020年12月3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