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古脊椎所关于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四风”问题的提醒

发表日期:2021-09-17来源:放大 缩小

所属各党支部、职能部门: 

  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净化节日风气,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等相关要求,根据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要求,现就我所紧盯中秋节、国庆节假期期间“四风”问题,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党支部、各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员、干部特别是职能部门领导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院党组和所党委实施办法,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持之以恒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为“十四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对本部门职工加强教育提醒和管理监督,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党员、干部,带头做到“十个严禁”:严禁利用节日为单位或者个人谋取私利、搞利益输送,严禁公款购买赠送礼品、电子提货券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违规收受特产、礼品礼金消费卡,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公款旅游,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活动借机敛财。 

  三、各党支部和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本土疫情的地区旅行;通过各种途径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和管理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倡导文明过节。要利用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对照检查,以案为戒、筑牢底线、廉洁过节。 

  四、所纪委、各党支部将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坚决整治“节日腐败”。对于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要发现一起、严惩一起、通报一起,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对于工作失责失察、把关不严、放任不管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研究所将加大节日督查力度,大家如发现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举报邮箱:jw@ivpp.ac.cn 

  预祝广大干部职工节日快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