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古脊椎所关于2023年“五一”、端午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的提醒

发表日期:2023-04-27来源:放大 缩小

所属各党支部、职能部门:

  2023五一、端午节假期将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我所加强“五一”、端午节假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党支部、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对党员职工特别是年轻干部的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要认真对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通报的典型案例,落实通报要求,运用好近期我院通报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实效。

  二、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注重家教家风,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公款吃喝、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财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向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私借车辆使用,严禁公款旅游或者以学习培训、考察调研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  

  三、各党支部和职能部门要通过多种途径方式,加强教育提醒和政策宣贯,坚守每个节点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由徙木立信到化风成俗,督促提醒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学生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的恶劣性质和严重危害性,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所纪委将加大节日督查力度,深化整治违规吃喝、公车私用、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旅游等易发多发问题,纠治节日期间餐饮浪费行为,从严从重查处节日期间的违规违纪行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大家如发现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欢迎及时向所纪委反映,联系邮箱:jw@ivpp.ac.cn

  预祝广大干部职工节日愉快安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