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我所接待三名美国青年学生来华学习

发表日期:2008-09-11siteivpp_cpf来源:放大 缩小
     由科技部、中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合作组织的2008年“中美青年科技人员合作研究计划”于6月15日-8月9日实施。我所导师负责了本年度来华的37名美国青年研究人员中3名的指导工作。
     “中美青年科技人员合作研究计划”是2002年科技部乔冠华部长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主任Rita R. Colwell女士共同签署的。“计划”主要内容是安排美国优秀研究生暑期赴中国的大学、研究所和实验室,在中国导师的指导下与中方的研究人员开展合作研究工作。该计划旨在促进中美两国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与科研合作,加强相互了解,增进友谊,为未来中美科技合作事业培养人才并开辟新的增长点,同时宣传我国取得的科技成就,为我国大学和研究院所开拓新的国际合作渠道。
      在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及各接待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自2004年以来由科技部、中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共同组织的“中美青年科技人员合作研究计划”(美方称为Summer Institute in China for US Graduate Students i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已连续四年在华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来华青年科技人员研究领域包括了生物学、生态学、物理学、信息学、计算机科学、植物学、心理学、考古学、流行病学、语音学、电子工程、环境工程、土木工程、材料工程、化学工程、机械工程等等。
      今年有加州大学、南加州大学和乔治华盛顿大学三名学生来我所,分别进行鸟类化石研究(Jingmai O’Connor,南加州大学,指导老师周忠和研究员)、古人类化石对比研究(Sabrina Sholts,加州大学,指导老师刘武研究员)和恐龙化石研究(Jonah Choiniere,乔治华盛顿大学,指导老师徐星研究员)。
      我所邱占祥研究员2007年负责接待了美国南加州大学生物系博士生Jack Tseng(曾志杰)。
      让我们祝愿Jingmai O’Connor, Sabrina Sholts and Jonah Choiniere 在我所学习、工作愉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