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陈宜瑜主任到我所视察工作

发表日期:2008-11-20siteivpp_cpf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陈宜瑜主任到古脊椎所视察工作,并出席脊椎动物进化系统学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分为特邀学术报告和学术委员会会议两部分。
      报告会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周忠和研究员主持。实验室主任朱敏研究员首先作了有关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报告;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孟津研究员介绍“组建哺乳动物生命树——团队合作研究的一个范例”;邓涛研究员作了“哺乳动物群演化对青藏高原隆升的响应”的报告。下午中科院昆明动物所王文研究员介绍“基因组中新基因的起源及其在生物发育和进化中的作用”;徐星研究员作了“形态、功能和发育:对兽脚类恐龙手部演化的探讨”的报告。我所科研人员、研究生以及科技支撑人员积极与会,反响热烈。
      报告会后委员们参观视察了我所标本修理室,随后召开了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宜瑜院士主持,主要讨论了实验室的学术方向,指出目前定位存在的问题,提出应加强生物演化与环境关系的研究,希望能凝练并集中攻克重大科学问题。各位委员积极发言,为实验室的发展建言献策,委员们对实验室的发展寄予厚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