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咖啡沙龙第七十八期——适者生存

发表日期:2014-06-11来源:放大 缩小

  内容:和青年学者、研究生一起聊一聊古生物,成长与困惑、梦想与现实、过去与未来 

  主讲人简介:徐光辉,男,1977年生,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博士、副研究员。目前主要从事早期辐鳍鱼类演化研究。在英国《皇家学会学报-生物科学》、《生物学报》(Biology letters)、《林奈动物学报》、美国《古脊椎动物学报》和《科学通报》(英文版)等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3篇。其中,兴义飞翼鱼的有关成果2012 年被Nature“研究拔萃”报道。研究成果为了解辐鳍鱼类的早期分化和新鳍鱼类的起源提供了重要信息,同时增进了对P/T 生物大灭绝后三叠纪鱼类多样性的了解,为三叠纪古动物地理学和古生态学等研究提供了新的实证。 

  时间:613日(本周五) 上午10:00

  地点:谈古斋(602)

                           

                                脊椎动物演化与人类起源重点实验室&学生会 

                                           2014.6.1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