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SCI数据库在科研中的价值与应用

发表日期:2014-12-12来源:放大 缩小

 

一流的科技信息推动一流的科学研究

                                          ——SCI数据库在科研中的价值与应用 

  

    讲座日期:1216日下午14:00-15:00 

  讲座地点:317会议室 

  演讲人:  郭杨  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部培训师 

  作为一名研究生,当您拿到导师给出的一篇文章,如何能够做出开题报告?在您进入实验室后如何快速了解某个课题的研究情况?在完成了您的课题之后,如何选择最合适的期刊发表您的研究成果? 

  作为一名从事研究工作的科研人员,如何检索一个课题的核心研究论文?如何了解课题的最新进展?如何在撰写项目申请书时突破他人的思路,写出课题的独特性和新颖性? 

  作为一名学术带头人,如何从整体上把握和了解本学科?如何了解全球范围内您可能的合作伙伴是谁?研究、学习过程中积累的文献如何有效地管理以备日后方便的查找、使用?撰写论文过程中怎样轻松的调取收集的文献,自动按自己需要的格式生成论文的参考文献?如果您被诸如此类的问题所困扰的话,不妨来参加我们此次的讲座。在这里您或许可以找到高效的解决方法。 

  讲座提纲: 

  p 如何快速准确检索到与我们课题相关的信息?  

  p 从已有文献中如何获取新的思路、创新研究?  

  p 如何跟踪课题的最新进展,把握最新的信息?  

  p 如何管理具有重要价值的参考文献?  

  p 如何提高论文写作、投稿效率,加速科研成果发表?      

    

    演讲人简介:

    郭杨,医药管理学硕士,读研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多篇文章于Expert Opinion On Therapeutic Patents(SCI), IEE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IT in Medicine & Education(CPCI)Chinese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s(CSCD),对科研信息检索,科技论文写作和投稿比较有心得。 

    公司介绍: 汤森路透是全球最领先的智能信息服务提供商,服务于全球商务及专业精英。汤森路透结合专业知识与创新技术,为关键决策者提供涉及金融与风险、法律、税务与财会、知识产权与科技和媒体等领域的关键信息。汤森路透的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基于Web of Science平台提供使用,为科研人员建立了“检索-分析-管理-写作”的整合创新研究平台。Web of Science除包含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这一全球权威的数据库以外,还囊括德温特世界专利索引数据库(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BIOSIS Previews\BIOSIS Citation IndexSM(收录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研究领域的综合资源和引文索引数据库),Medline(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的主要书目信息数据库),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SM)等一系列科学文献数据库和评估工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