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咖啡沙龙第二百三十四期——Biodiversity of Plant Species: the Importance of Central China

发表日期:2023-06-29来源:放大 缩小

  报告人:John Dodson教授 

    间:202374日(星期二)下午14:30-16:00 

    点:综合楼317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John Dodson教授为国际著名古气候学家,现为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特聘研究员,曾担任澳大利亚核科学与技术组织研究所所长、国际第四纪联合会(INQUA)全新世专业委员会主席、国际放射性碳测年委员会主席等,以及国际著名期刊Quaternary Science ReviewsThe HoloceneQuaternary Research等编委。基于孢粉、AMS14C测年、生物标志物、稳定同位素等多种指标的综合运用,John Dodson教授在全球气候变化、早期人类活动及其环境效应、农业起源与传播等领域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发表了学术论文200余篇。近年来,John Dodson教授在我国北方地区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工作,如早期小麦的传播与交流,青铜冶炼活动及其对植被环境的影响等,取得了诸多重要研究成果。 

 

 

古环境演化研究室

2023.6.29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