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讲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8-11-01来源:放大 缩小

  1030日在科技大厦9层报告厅所党委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讲报告会。古脊椎所在职党员、研究生党员50人参加了报告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涌澎做宣讲报告,会议由党群工作处处长马安娜主持。 

  魏涌澎首先传达了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同志在院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申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同志在会上在全院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有关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并就近期我所党委组织开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活动背景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魏涌澎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宣讲,他以修订前后对照的方式,解读了修订后条例新在哪里,以及修改和增加的内容的重大意义,并将近些年来违规违纪的典型案例贯穿宣讲过程,诠释了修订后条例强调的政治性、体现出的时代性、突出的针对性特点。报告还从新修订条例的9大亮点进行深入的解读。报告以典型案例为警鉴,以纪律处分条例为准绳,更显现出条例的现实意义和警示教育意义。 

  最后,魏涌澎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以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二是要联系实际,及时总结、查找问题;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防微杜渐。同时,号召所里广大党员干部要与时俱进,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