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飞向蓝天的恐龙》特展登陆山西地质博物馆

发表日期:2019-04-25来源:放大 缩小

  2019423日,作为庆祝第50个世界地球日的特别活动,由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和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联合主办,中国古动物馆和山西地质博物馆共同承办的《飞向蓝天的恐龙》展览在山西地质博物馆二层特展厅拉开帷幕。 

  古脊椎所周忠和院士、邓涛所长及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周建春厅长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开幕式活动。邓涛所长在致辞中回顾了山西地质古生物学和旧石器考古学的研究历史,以及自杨钟健、裴文中等前辈学者开创至今我所几代学者在山西的科研科普工作和与山西同行的多方合作;希望与山西地质博物馆共同努力,为山西地质古生物学的发展和科学传播做出更多贡献。各位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飞向蓝天的恐龙”展览揭幕,随后主办双方参观了在山西地质博物馆建立的院士工作站,并就工作站的未来发展和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洽谈交流。 

  开幕式后,中国古动物馆王原馆长在报告厅为太原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太原市童乐双语学校、太原市实验小学近300位师生做了《中国的恐龙》科普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并有6万多观众收看了《山西晚报》对讲座的现场网络直播。 

  此次活动得到山西省文化、教育、媒体等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
邓涛所长代表研究所在开幕式上致辞
周忠和院士和邓涛所长共同为展览揭幕
主办双方参观山西地质博物馆建立的院士工作站
王原馆长科普报告现场与同学互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