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五四百年,不忘初心” 管理服务党支部组织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发表日期:2019-05-09来源:放大 缩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缅怀先驱光荣的革命精神,弘扬五四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58日下午古脊椎所管理服务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五四百年,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党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家全面展示五四新文化运动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其前身北大红楼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这里是新文化运动的大本营,五四运动的发源地,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的活动基地。目前有“五四现场”、“新时代的先声——新文化运动陈列”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三个主题展览。 

  一张张黑白的照片和泛黄的书信,让大家对五四运动、新文化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历程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深刻体会到了一个世纪前中国进步青年挥洒青春、积极求索真理的拳拳爱国之心和艰辛奋斗之路。 

  通过参观,同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的理解,更加坚定了继续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特别是青年党员同志要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