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召开文书档案归档工作培训会

发表日期:2019-07-24来源:放大 缩小

  723日,古脊椎所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古脊椎所文书档案归档工作培训会,研究所各部门兼职文书档案员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魏涌澎从研究所做好档案工作的必要性谈起,指出推动研究所档案工作一定要档案主管部门及各部门的一起努力。文献情报中心主任陈平富介绍了今后研究所档案管理应开展的工作和需要各部门一起完成的归档任务,他还说针对各部门新上岗兼职档案员多的情况,今后大家如果在归档工作中出现问题,综合档案室将及时进行业务指导、协助解决业务问题。 

  在综合档案室陈竑高级馆员介绍完研究所档案近期工作进展和档案现状后,科学院档案馆评审专家、理化所副研究馆员李婉月老师为大家做了《保存历史 支撑创新—如何开展文书档案建档工作》的报告,在报告中李老师从“档案工作对研究所的重要性、档案工作网络与职责、建档流程与要求”等三个方面,详尽讲解了文书归档工作中各个环节的工作方法和具体要求。在了解到培训中各部门兼职档案员新手多,不知道归档工作如何开展的情况后,着重讲解了收集、整理归档中会出现哪些问题,举出事例帮助大家弄清在归档工作应注意的各项要求。 

  会后,各位兼职档案员参阅了研究所部分文书档案实体案卷,对档案收集整理有了较全面的认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