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

暨“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08-01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上级要求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731日上午,党委书记、所长邓涛到研究室党支部作了题为“促进和践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党课,研究生党支部列席参会。研究室党支部书记赵文金主持会议。

  结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中对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发展等方面的重要内容,邓涛对“一带一路”倡议产生的历史背景、丰富内涵,和对我国和沿线各国人民国际合作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介绍。“古代丝绸之路是一条贸易之路,更是友谊之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一带一路’倡议,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丝绸之路精神”。邓书记结合我所实际,从研究历史、战略层面、科学层面和方案与思路对古脊椎所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举措进行了介绍和展望,鼓励大家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大型综合考察,在更大的地空尺度探讨科学问题,产生引领国际的科学方向,增强与沿线各国的文化交流和友好合作。参会党员对“一带一路”倡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自己在参与“一带一路”合作项目中的一些困惑和邓书记进行了交流。

  随后,支部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赵文金对不同历史时期,入党誓词的内容和演变进行了梳理和介绍,使大家对不同时期入党誓词有了更全面、深入的理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