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走进和政—中科院古脊椎所第八届古生物夏令营”开营

发表日期:2019-08-15来源:放大 缩小

  2019812日上午,走进和政中科院古脊椎所第八届古生物夏令营在甘肃省和政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正式开营。州政协副主席、和政县委书记李国辉,中科院古脊椎所所长、夏令营营长邓涛研究员,古脊椎所古哺乳动物研究室主任、夏令营副营长王世骐研究员,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馆长、夏令营副营长何文及中科院古脊椎所王强副研究员,张驰副研究员,吴妍副研究员,邢松副研究员和李锋副研究员、古脊椎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43名来自全国25所高校的大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邓涛所长向参加本次夏令营的所有营员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和政当地的环境及背景。随后,李国辉书记及何文馆长分别致辞欢迎同学们来到美丽的和政县,希望大家在此次夏令营收获满满,度过一个愉快地夏令营之旅。 

  开营仪式后,邓涛所长向大家讲述了中科院古脊椎所九十年的辉煌历程,增进了大家对中科院古脊椎所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对古生物的学习热情。随后,古脊椎所的王强副研究员,张驰副研究员,吴妍副研究员,邢松副研究员和李锋副研究员分别就中国的恐龙蛋,贝叶斯系统发育在古生物的应用,植硅体分析在考古与古生物中应用,现代人在东亚大陆的出现与演化以及走进旧石器时代等专题做了精彩报告。 

  下午,在古脊椎所古哺乳动物研究室主任、夏令营副营长王世骐研究员的带领下学员们走进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对和政丰富的古脊椎动物化石及深厚的史前历史进行了系统的了解,在参观中感受古生物的魅力。 

  本次夏令营为期一周,将通过现场考察教学、主题讲座、团队建设等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营员提供一次绝佳的探寻古生物的学习之旅。2001年至今,中科院古脊椎所夏令营已成功举办了7届,共有280多位大学生营员参加,为我国古生物学、旧石器考古学等领域培养了大批人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