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走进和政——中科院古脊椎所第八届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19-08-20来源:放大 缩小

       8月11-17日,“走进和政——中科院古脊椎所第八届夏令营”在甘肃省和政县举办,来自全国25所高校的43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开营仪式于8月12日在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举行。和政县委书记李国辉,古脊椎所所长、夏令营营长邓涛研究员,所古哺乳动物研究室主任、夏令营副营长王世骐研究员,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馆长、夏令营副营长何文及研究所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仪式后安排了主题报告。邓涛老师从纵向、横向多个角度全面、细致地讲述了古脊椎所九十年的辉煌历程,增进了大学生们对古脊椎所的认识,激发大家对古生物学的热情。王世骐、王强、张驰、吴妍、邢松、李锋等青年科研骨干做了专题讲座,使大家对古脊椎所各学科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此外,夏令营还安排了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桦林原址埋藏博物馆及恐龙博物馆参观学习,新生代、中生代沉积、青藏高原构造及地貌、古人类遗址及恐龙足迹化石等现场考察和教学,体验化石发掘,领略当地自然和历史文化风貌、以及团队建设、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为营员们提供了一次绝佳的探寻古生物的学习机会。

       2001年至今,中科院古脊椎所夏令营已成功举办了8届,主要面向全国地球科学、生命科学、历史学、考古学等相关专业的大学生,目前已有逾300位大学生参加,为我国古生物学、旧石器考古学等领域吸引、培养了大批人才,部分营员已成长为相关学科的青年领军人物。

       夏令营为对古生物学、考古学感兴趣的大学生们搭建起了交流沟通的平台,通过这一平台,营员们不仅彼此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增强了团队意识、提升了个人综合素质,也对我国古生物学、考古学的研究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为以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我所及我国古生物学、考古学等相关学科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对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