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举办2019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职工入所教育

发表日期:2019-09-02来源:放大 缩小

        秋高气爽,碧空如洗,8月30日,古脊椎所2019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职工入所教育活动在科技大厦九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研究生以及新入所职工和博士后80余人参加。所长、所党委书记邓涛研究员、重点实验室主任朱敏研究员、古鱼类与爬行类研究室主任刘俊研究员、古环境演化研究室主任李小强研究员以及部分导师代表出席了典礼。

        邓涛所长首先致辞。他表示今年正当科学院建院70周年及我所建所90周年,欢迎新生及新职工加入古脊椎所这个欣欣向荣的集体;简要介绍了我所发展历史和现状,指出我所虽小但科研力量很强大,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在研究所工作、学习的时光,努力做好科研工作,也要不断挑战自我,一步步迈向自己的人生目标。

        新生代表胡晓纯同学表达了成为古脊椎所一员的激动心情,表示会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主动学习,探索未知。老生代表李春晓鼓励新生们多阅读、多交流,预祝同学们度过一段美好又难忘的研究生生活。

 

        朱敏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对研究生提出了“三H”要求:Honest,希望大家对自己诚实,对家庭诚实,对科学诚实;Hard Working,希望大家保持勤奋的状态,牢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Humble,希望大家在学习及生活中时刻保持谦虚品德,少一点功利心态,多一分踏实稳重。

        典礼过程中还进行了表彰,由邓涛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2018-2019学年度我所共有22人次获得各类奖项。

       典礼仪式之外,29-30两天开展了全面的入所教育活动。

       国科大心理中心主任肖斌老师以《如何调整研究生阶段的情绪——课堂、研究室与社会的过渡》为题,向同学们阐释了情绪是怎么来的,引导大家理性应对情绪;鼓励大家在人生的这一阶段努力沉淀自己,多思多得。

       各研究室主任就本室主要研究工作做了介绍;党群宣传处、古动物馆、图书馆、标本馆、《恐龙》杂志的老师们做了相关报告;另外还安排了消防安全讲座;参观了所史馆及实验室。    

  

  

  

  

    

  

                                                                                                           古脊椎所研究生部

                                                                                                             2019年9月2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