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绘图室成功举办第三期“古生物科学绘图”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9-10-14来源:放大 缩小

  201995日、16-30古脊椎所重点实验室绘图室成功举办了第三期“古生物科学绘图”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学员包括研究所内外人员共计30余人。 

  培训课程紧紧围绕古生物化石的视觉化展示这一论题展开,旨在系统全面地阐述古生物科学用图的基本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技法;通过素描、色彩、雕塑、摄影、论文插图应用等内容以及基础的古生物专业知识和艺术史理论,使学员掌握一定的艺术鉴赏和实操能力以及综合运用电镜、CT仪器获得插图资料的基本技能,为科研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必要的技术和学术基础。同时,授课教师在备课、指导和讨论过程中,对自身工作也进行了深入的梳理和研究,提高了技术支撑工作的学术水平和理论深度,为研究型创新型技术支撑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平台。通过此次培训,收获了教学相长的累累硕果,使技术与科研更加紧密的融合在一起。 

  本次培训班共安排了100个学时,历时13天,内容涵盖面广,针对性强,学员报名踊跃。培训班的主要课程由古脊椎所许勇、史爱娟、郭肖聪、任名卉、臧海龙、王晓龙、张蜀康、侯叶茂、尹鹏飞、吴飞翔、董丽萍和动物所苏靓主讲。 

  本次培训活动得到了“中科院继续教育项目”的资助,以及古脊椎所研究生部和脊椎动物演化与人类起源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