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安徽省繁昌县人民政府县长一行来访古脊椎所

发表日期:2019-11-15来源:放大 缩小

  1114日上午,安徽省繁昌县人民政府潘君齐县长一行五人来访古脊椎所。古脊椎所邓涛所长、张翼处长、金昌柱研究员等接待并与之座谈。  

  邓涛所长代表研究所对潘君齐县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古脊椎所与繁昌县人民政府合作对人字洞遗址进行科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和工作成果等。潘君齐县长首先感谢古脊椎所的领导和专家过去二十余年来对人字洞遗址的发掘和研究所作的巨大贡献,并介绍了人字洞遗址的保护规划近况。 

  人字洞遗址于19985月由国家九五攀登专项《早期人类起源及其环境背景研究》安徽课题组在繁昌调查发现,地质时代为早更新世早期,是已发现亚洲地区最古老的人类活动遗址之一,20065月被国务院批准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双方就未来人字洞遗址的考古发掘、深入研究和科普宣传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合作,积极促进科研工作,加强科普活动合作,联合举办学术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