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杨钟健-裴文中”学术讲坛邀请龙漫远教授讲学

发表日期:2019-12-13来源:放大 缩小

1212日上午,杨钟健-裴文中学术讲坛第十二期在古脊椎所开讲。本期讲坛邀请到了美国芝加哥大学生态与进化系Edna K. Papazian杰出讲席教授龙漫远,作了题为Sexual selection and sexual conflict in new gene evolution(新基因的演化过程中的性别选择与性别冲突)的精彩报告。

龙漫远教授介绍了因性别差异导致的演化而来的新基因,他以非洲某个果蝇谱系研究为例,选出了一对可能是性选择冲突演化出来的影响繁殖能力的新基因ApolloArtemis对该对基因的演化速度、表型功能以及分别在雌雄个体生殖细胞中的表达差异等进行详细阐述,并向大家展示了其基于该研究取得的一系列重要认识和进展

报告引起了古脊椎所师生的热烈反响,大家就基因差异与环境适应性的一些观点、人类基因组研究中的同类基因、基因在雌雄个体的差异表达等提出了问题,龙漫远教授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