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实验支撑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0-01-15来源:放大 缩小

  按所党委指示,古脊椎所实验支撑党支部于114日上午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许勇主持。会议议程从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整改问题和2020年支部工作计划四方面进行。 

  首先,许勇传达了2020年所党委关于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重点工作的指示,就“如何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议题,引导支部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创新文化建设和群团统战工作五方面开展自查与讨论。支部委员马宁就本人借调中科院院部工作期间的体会,介绍了办公厅党支部的工作经验,提出了加强党小组活动性的具体措施。 

  随后,与会党员联系个人实际情况,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讨论、支委点评等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气氛热烈,党员同志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分析性总结,着重强调了需要改进的方面,就加强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支部引导党员理论知识学习的多样性;加强党员在开展野外科考工作时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创新管理模式,引导技术支撑人员深入钻研技术、开展技术创新等内容进行了充分探讨。会议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强化了党员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明确了整改方向。与会党员还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查摆问题,讨论并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为2020年支部工作计划做好了充分准备。 

  最后,实验支撑支部党委联系人李小强发言,希望实验支撑党支部做好支部标准化建设这项重点工作,利用多种方式加强学习理论知识和党中央会议精神,并对2020年支部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