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研究室第一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0-01-17来源:放大 缩小

  我所研究室第一党支部于116日下午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茜主持。会议就如何开展切实可行的支部活动、如何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展开讨论,同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工作,并共同商讨2020年度支部工作计划。  

  首先,李茜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传达了2020年所党委关于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和加强党建宣传工作的指示。对照条例,李茜认真总结了2019年度的支部工作,并指出2020年度支部工作中需要改进和加强的方面。与会党员结合所党委有关支部工作的建议以及研究室支部工作的特点纷纷献言献策,为2020年本支部组织生活的开展、标准化建设及加强党建宣传提出了一系列具有科研特色、又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建议。 

  随后,与会党员联系个人实际情况,结合当下科研界热点事件,就如何规范学术道德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党员纷纷提出,作为一线科研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抵制学术腐败、杜绝学术不端行为,自觉抵制不良社会风气的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同时,党员同志还交流了如何顺利开展野外工作的经验,各位党员表示野外工作中将以身作则、勇于担当、积极主动承担野外考察中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科考一线党员队伍的战斗堡垒作用。会议期间,党员同志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交心畅谈、沟通思想,进行了认真回顾和深刻反思。 

  最后,李茜就会议内容进行小结,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的科研党员要从点滴和自身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为研究所和祖国的科研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