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管理服务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8-03来源:放大 缩小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古脊椎所党委关于全所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活动的部署安排,720日,古脊椎所管理服务党支部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们自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以及中科院继续教育平台“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专题中的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家风故事视频,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及感想。

  党支部书记李利娜指出,家庭是社会的重要组成基础,良好的家风是个人修为的体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做好家风建设的表率,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为推进党风政风社风的向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武高峰通过学习对家教家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强调个人家庭中的家风建设与国家的兴旺有着紧密联系,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好,社会风气就会好,国家就会兴旺发达。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注重家教家风的建设,从小事做起,从家风家教开始。

  部分支部党员在自学后,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家风故事。马安娜撰写了《继承父辈优良传统,传承父辈红色基因》一文,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家风和红色传承故事,以及成长过程中的感受与感悟。战争年代的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和平年代的吃苦在前,甘于奉献。这样的精神融入家风,影响着下一代的成长,成为后代做人做事的榜样。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优良家风,通过支部党员们讲述本人亲历亲闻的家风故事,更加坚定了对党的忠诚信念,不忘初心,努力成为道德榜样和良好家风的建立者、守护者。家风关系作风,作风影响党风。管理服务党支部全体党员必将以良好家风造就党员干部良好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全身心投入到研究所服务建设的事业之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