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举办2020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毕业典礼暨新职工入所教育

发表日期:2020-09-16来源:放大 缩小

       9月11日,古脊椎所2020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毕业典礼暨新职工入所教育活动在科技大厦九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所长、党委书记邓涛研究员、副所长徐星研究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涌澎、所学位委员会主席倪喜军研究员、所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古鱼类与爬行类研究室主任刘俊研究员、学位委员会委员、国科大人文学院考古与人类学系主任杨益民教授、导师代表王元青研究员、赵凌霞研究员、葛俊逸副研究员、2020年夏、秋季毕业生和亲友、在读研究生、新进站博士后等70余人出席了典礼。

       邓涛代表研究所致辞。他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毕业生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下克服困难顺利毕业表示祝贺;祝福新生及毕业生不断挑战自我,一步步迈向自己的人生目标。

       三位所领导为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颁发了证书。

       所学位委员会主席倪喜军宣读了学位授予决议。邓涛、徐星为毕业生们扶正流苏,合影留念。

 

 

       龚宴欣和伊朗留学生Arya Farjand代表毕业生发言,他们回顾了在研究所学习、生活的难忘经历,表达了对研究所、导师、同学、亲友的感恩之情,勉励师弟师妹们要继续努力、不断前行,并表达了对研究所的真诚祝福。

 

       在读学生代表陈冠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所学习、生活的经验及感受,预祝每位新同学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找到属于自己的成就与生活,在所选择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葛俊逸副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对新生和毕业生们表达了祝贺和希望。希望大家能够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明确人生目标、脚踏实地,将兴趣、责任、信念与担当结合起来,做一个对自己人生负责的人。也鼓励在读学生多和导师沟通,以导师为友,以研究所为家,师生合力共同成就这一段人生旅程。

       徐星最后总结致辞。他首先向全体老师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对新生及毕业生们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并希望大家努力去追逐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如何实现?首先要找到自己的兴趣;从小事做起,不浪费、不虚度青春,向着目标踏实迈进;日常学习生活中保持开放的心态,主动和老师沟通、善于寻求帮助。最后,徐老师祝福毕业生们前景灿烂,祝福新生们在研究所开启美好人生。

        典礼仪式后开展了丰富的入所教育活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涌澎进行了题为《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行稳致远 知行合一》的报告,从青年思政工作、科研诚信建设及个人心得体会三个大的方面,详细解读了当前大形势大背景、几个大是大非问题的基本认识和思考,鼓励大家培养开阔的视野及大格局,累积知识的深度及广度,培养思辨能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汲长征处长作了题为《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安全讲座。全所安全员也参加了学习。

       国科大心理中心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了压力管理工作坊活动,研究生部、党群宣传处、古动物馆、图书馆、标本馆的老师们做了相关报告,学生们还参观了实验室。

 

 

  

 

                                                                                                       古脊椎所研究生部

                                                                                                         2020年9月15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