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第二次青藏科考生物与高原协同演化专题东线2020云南段顺利结束

发表日期:2020-10-09来源:放大 缩小

  2020102日,中科院古脊椎所承担的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生物与高原隆升协同演化专题,顺利完成了东线2020云南段的科学考察工作,历时两周。考察队由古脊椎所、云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以及云南省各市县区文物保护单位人员组成,古脊椎所倪喜军研究员和李强研究员带队。 

  考察队在丽江象山、蛇山、漾弓江沿岸、黎明、鲁甸、永胜县儿拉古、香格里拉尼西页卡、维西美光村、小中甸等地开展了考察工作,不仅核实了一些经典的化石地点,还发现了一些新的化石地点和化石层位,采集到一些脊椎动物化石和植物化石标本,并采集了近6吨的地质样品。 

  在开展考察的同时,科考队员古脊椎所党委书记、所长邓涛研究员注重将党建、科学传播与业务结合,组织参加科考的党员同志成立了临时党小组,在丽江市东元桥、石鼓镇、迪庆红军长征博物馆开展了党小组学习活动,激励大家弘扬长征精神,助力科技创新;组织考察队在工作之余向当地干部群众开展科普宣传工作,介绍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的战略定位和科学意义,传播科学知识,营造了多民族融合的和谐氛围,当地干部群众积极配合,为科考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诸多便利和帮助。 

  云南段科学考察结束后,科考队即刻启程,沿红军长征路线前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继续第二次青藏科考生物与高原协同演化专题东线2020四川段的科考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