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向全所职工通报所地合作新进展

发表日期:2020-11-16来源:放大 缩小

  1112日上午,在古脊椎所召开的全所职工大会上,副所长王秀琴受所长委托就研究所与保定市政府开展的所地合作项目做了通报。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全所职工、研究生共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自今年7月以来,研究所本着真诚合作、互信互惠、携手共赢的原则,与保定市政府就合作共建古生物博物馆事宜多次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项目合作的可行性,在充分调研考察的基础上,9月18日,所长邓涛代表研究所与保定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研究所积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支持加快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研究所乘势寻求突破制约瓶颈、推动加速发展的一次机遇。 

  会上,王秀琴从项目背景、区位优势、项目进展、项目愿景、参考借鉴五个方面对保定合作项目进行了全面介绍,释疑解惑地回答了全所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保定作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是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古脊椎所作为我国古脊椎动物学与古人类学领域的国家队,科研科普成果显著,在国际学术界享有盛誉。双方优势互补,务实合作,有助于促进古脊椎所创新发展、提升保定城市形象、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持续提升。 

  在双方商谈合作过程中,研究所坚持遵循国家和我院相关政策,从科研工作实际出发,把研究所核心需求放在第一位,并以此作为项目合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