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与山西省晋中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20-11-19来源:放大 缩小

  1118日下午,我所与山西省晋中市人民政府举行“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协议”、“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山西省晋中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副市长辛琰及晋中市政府、榆社县政府领导一行到访古脊椎所,古脊椎所邱占祥院士、周忠和院士、邓涛所长、张翼处长、金海月副馆长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座谈会并出席签约仪式。

  在座谈会上,邓涛所长对常书铭市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由衷的欢迎,介绍了古脊椎所在榆社县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和重要意义,研究所非常支持邱占祥院士在榆社县建立工作站,并继续拓展深化与晋中市人民政府的科研科普工作的合作。常书铭市长表示将全力支持邱占祥院士工作站的建设和合作项目的开展,积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希望与古脊椎所共同推进榆社化石资源的保护性开发,助推榆社化石资源产、学、研、游的成果转化。邱占祥院士详细介绍了榆社古脊椎动物研究历史及研究的重要性,指出了榆社盆地的研究是一项国际、国内瞩目的基础性古生物学及地层学工作,并对未来开展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周忠和院士介绍了榆社盆地古生物学及环境演变的科研意义,并着重介绍了古生物学的科普意义,为榆社未来的科普工作和博物馆建设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后举行签约仪式,由邱占祥院士、邓涛所长和辛琰副市长分别签署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协议”、“项目合作协议”。

  双方表示此次签约仪式是合作的良好开端,双方将通过合作组织周边地区科学考察和野外发掘、开展学术研究、举办学术会议及培训、组织科普教育及成果展示等活动,促进科学研究,解决重要科学问题,提升地区创新能力、影响力和知名度,为地区创造经济和社会效益,实现共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