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克拉通破坏与陆地生物演化》成功召开2020年度学术交流年会

发表日期:2020-12-10来源:放大 缩小

  为推动学科深度交叉和融合,研讨国际科学前沿重大科学问题,凝聚国内外优秀人才交流学术思想和研究进展,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前提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克拉通破坏与陆地生物演化》2020年度学术交流年会于1129-30日在北京成功召开。 

  戎嘉余、张国伟等地球科学领域的多位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的领导,与来自中科院古脊椎所、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西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单位的160多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基金委地学部郭正堂主任、中科院前沿局地球科学处李颖虹副处长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项目首席科学家周忠和分享了项目执行以来的进展情况,并表示希望本次学术交流能够更好地激发各位成员对不同学科领域的兴趣,促进学术观点的碰撞、深度讨论和交叉学科的发展。 

  本次会议选取了17个具有较强学科交叉融合特点的学术报告,并保证了各个报告有充裕的汇报和互动讨论时间。在良好的氛围中,参会人员围绕地球深部机制、地球表层地质和生物演化的各个方面,共同交流了本年度的项目组织实施情况与科研成果。 

  基金委地学部姚玉鹏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对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克拉通破坏与陆地生物演化》作为首批基础科学中心项目之一,未来应该更加注重多学科协同攻关,继续在学科交叉、原创性、能力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周忠和院士代表项目组,对各位领导、特邀专家和所有参会学者表示感谢,并表示未来将继续组织不同学术领域专家与青年科研人员共同合作,在学术交叉节点打开新的研究视角与思路,集中解决相关的前沿科学难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