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所青年研究人员为地大(武汉)李四光学院地球科学菁英班授课

发表日期:2020-12-30来源:放大 缩小

  自2012年我所同中科院其他7个所(学院)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李四光学院地球科学菁英班以来,我所积极参与教学、指导学生科研实践、接待来所参观学习等工作。

  2020年初接待了菁英班二十余名学生来所参观。上半年因疫情影响,李志恒副研究员在线上讲授了题为《鸟类与生物演化》的导论课;下半年,蒋顺兴研究员赴武汉,讲授题为《中生代翼龙研究——管窥古脊椎动物学》导论课,刘俊研究员为高年级学生做了题为《二叠、三叠纪的四足动物及二叠纪末期大灭绝事件》的报告。

  此外,我所科研人员还积极利用外出开会、野外、讲座的机会,抓住时机开展学科宣传、招生宣讲等活动。希望通过这些举措,宣传古脊椎所和相关学科,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