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实验支撑党支部党小组开展1月学习活动

发表日期:2021-01-27来源:放大 缩小

  119-26日,古脊椎所实验支撑党支部党小组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首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结合自身经历交流了心得体会,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为新一年的工作定下计划和目标。 

  有党员谈到,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2021年是新阶段、新起点,作为支撑人员要发扬工匠精神,为科研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有党员认为,新冠疫情给人民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影响,但经济仍有增长,也使人民充分认识到党和国家制度的优越性,我们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还有党员提到,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即将开启,研究所也将面临调整与改革,涉及个人利益和发展大局,党员同志要做好充分思想准备,鼓足士气,恪尽职守。 

  然后,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文件精神。各党小组成员传阅了《关于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有的是科研一线人员,有的是关键管理人员,涉及的具体事务与实验支撑人员息息相关,对与会党员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大家一致认为要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旗帜鲜明地践行反腐倡廉工作,为我院“十四五”时期改革创新发展、“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的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坚定地维护好党的形象。 

  最后,各党小组成员交流近期工作情况、思想状况及遇到的问题,对未来发展做出了展望。 

  学习形式多样,除现场会议外,党小组还安排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文件等作为线上学习内容,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建工作。 

 

第一党小组会议 

 

第二党小组会议 

 

第三党小组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