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1-30来源:放大 缩小

  128日上午,古脊椎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北京分院副院长张鸿翔和北京分院监督审计处处长周亚东现场督促指导。古脊椎所领导班子成员邓涛、徐星、王秀琴、魏涌澎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邓涛主持。 

  根据中央、院党组关于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古脊椎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聚焦会议主题,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组织学习研讨、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做好会前准备。 

  首先,邓涛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查摆和梳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和举措。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鸿翔代表北京分院督导组对本次会议给予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流程规范、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领导班子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国家重大需求,抓住新的发展机遇,要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好“十四五”布局和开好局。 

  邓涛指出,通过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更加务实高效,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扩大学科影响力,继续保持学科的国际领先地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