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暨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21-02-04来源:放大 缩小

  2021年2月3日上午,古脊椎所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暨2020年度总结表彰会顺利召开。副所长徐星主持会议。古脊椎所所长、党委书记邓涛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并作2020年度研究所工作报告。周忠和院士、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职工及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之时,我院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邓涛详细传达了此次会议各项精神。特别是在新形势下院党组明确了我院在新时期的发展定位,提出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加快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要求,全面部署了十四五时期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发展战略与2021年重点工作。邓涛强调,研究所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牢记我们作为国家人国家队,做好国家事、扛好国家责,坚守我们科学院人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切实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要对标对表院党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具体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我们主责主业,继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进一步健全研究所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推进研究所各项改革发展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在年度工作总结汇报过程中,邓涛简要总结回顾了研究所2020年度主要工作进展。同时,还对十四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开局时期的举措以及2021年度重点工作部署情况进行了报告。邓涛指出,过去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古脊椎所在这一年中,恪守使命,稳中求进,群防群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推动研究所稳步发展,包括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建各项工作取得突出进展和稳步提升;全所上下通力合作顺利完成巡视及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取得突出进展;人才队伍硕果频出、星光熠熠;重点实验室建设及标本存储空间等问题平稳推进、逐步改善;积极谋划推动十四五规划等工作。这些工作成绩充分体现了我们全所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和协力创新的奋斗精神,希望大家继续秉持研究所优良传统,团结奋斗、勇往直前,以更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年度工作总结汇报环节中,古鱼类与爬行类研究室主任刘俊、古哺乳动物研究室主任王世骐、古人类与旧石器考古研究室副主任裴树文、古环境演化研究室主任李小强分别代表各研究室,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主要科研成果、科学传播成果和今后的主要工作思路等。 

  会上还组织颁发了古脊椎所2020年度科研成果奖、两优一先奖、科学传播奖及管理、支撑工作贡献奖,表彰了获奖者(集体)在过去一年的突出贡献。 

  本次会议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