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发表日期:2021-02-05来源:放大 缩小

  为强化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意识,排除安全隐患,23日、4日,古脊椎所对142号园区及怀柔工作站进行了安全检查,确保春节期间研究所及工作站安全稳定。 

  副所长王秀琴带领相关部门分别对学生公寓、重点实验室、标本修理室、中控室、锅炉房、网络机房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认真听取各方安全情况汇报。针对研究生公寓居住环境复杂、潜藏安全隐患问题,她提出要教育学生树立良好的消防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维护、做好学生公寓安全工作;同时规劝其他住户及时清理楼道内可燃、易燃物品,确保学生公寓安全。在重点实验室区域,认真检查了实验人员对仪器使用的操作流程和危险化学品管理使用等问题,要求实验室要制定明确的安全管理规范、安全标准,将相关规范和标准张贴上墙,实验室仪器设备按照规范化、标准化操作、使用,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购置、存储、使用和处置等各个环节的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 

  在怀柔工作站,对装配车间、化石修复室、标本库房、中控室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认真听取了有关问题汇报。她指出,怀柔工作站作业模块多、存放标本多、管理难度大。有关部门及相关人员要清醒认识安全作业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时刻保持警惕,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切实保障工作安全有序。要及时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通过专人巡查和视频监控等方式,实现安全管理制度化、常态化,切实保障职工和标本安全。 

  检查中王秀琴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就地过年人员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叮嘱研究生部做好学生春节前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要求行政处做好慰问节假日期间坚守工作的物业后勤人员,保障研究所工作园区的安全,让全所人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顺遂平安的新春佳节。 

  标本中心、行政处、研究生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