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飞向白垩纪—中国翼龙展》展览登陆安徽省地质博物馆

发表日期:2021-02-07来源:放大 缩小

  由中科院古脊椎所与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安徽省古生物学会联合主办的“飞向白垩纪—中国翼龙展”特展于20211月至3月在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开展。 

  翼龙作为恐龙的近亲,是最早飞向天空的脊椎动物,它们在地球上生存了约1.6亿年,奇特又神秘。本次翼龙展分为“翼龙家谱”、“不一样的飞行”、“繁衍生息”、“银幕形象”四个篇章,介绍了什么是翼龙、翼龙的起源、世界上最大和最小的翼龙、翼龙的飞行、华丽的头饰、翼龙食谱、翼龙胚胎等有趣的科研成果和科普故事。自2015年中科院古脊椎所在哈密博物馆举办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翼龙化石展以来,多次在国内各大博物馆进行巡展。本次特展在研究所翼龙研究团队的全力支持下,根据近几年最新的研究成果对展览内容和方案进行了全面的科普升级。 

  改版升级后的翼龙展首发站落地安徽省地质博物馆,是国内目前唯一的翼龙主题展,自开展以来,以其独特丰富的展览内容吸引了大量观众,相信也将成为青少年寒假之旅的又一古生物热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