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与国科大举行古生物标本库项目工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1-02-09来源:放大 缩小

  2021128日,古脊椎所党委书记、所长邓涛,副所长王秀琴一行前往国科大,就继续推动古生物标本库项目与国科大副校长苗建明进行了座谈交流。 

  邓涛首先介绍了“十三五”期间研究所为改善标本存放空间所做的工作,并对国科大给予的善言建议和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一个五年,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国科大和古脊椎所共建科教融合项目——古生物标本库,有利于国科大建设全球顶尖创新型大学,有利于古脊椎所保持在国际古生物学界的领先地位,对提升公众科学素养和文化自信均具有重大意义。双方应继续加强合作,争取将该项目纳入国科大“十四五”规划中,真正做到科教融合、协同创新。 

  苗建明对古脊椎所为解决标本存放空间问题所作出积极努力的工作给予了理解和肯定,对国科大推进该项目落地过程中面临的难点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一些今后工作建议。他表示,双方要共同努力,抓住制定“十四五”规划这一有利契机,加强沟通对接,深化项目规划等工作,尽快让项目落地建设。 

  古脊椎所标本中心、行政处,国科大基建处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