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科普著作《恐龙之前的世界:两亿年前中国北方的陆生四足动物》出版

发表日期:2021-03-04来源:放大 缩小

  《恐龙之前的世界:两亿年前中国北方的陆生四足动物》一书是由中科院古脊椎所李锦玲研究员撰写,这本书初衷是“将生存于两亿多年前的四足动物介绍给广大古生物爱好者”,本书倾注了李锦玲老师的大量心血。全书内容主要分为三大块:第一部分按门类介绍两亿多年前的四足动物,第二部分按时间先后介绍了五个时代的四足动物组合及含化石地层,第三部分是研究历史简介。本书选取了最具有代表性的类群中保存最完好的化石进行重新拍摄,呈现了精美的化石照片。全书图文并茂,并附有历史故事和一些珍贵的老照片。 

  二叠、三叠纪(距今32亿年前)的四足动物主要包括“两栖类”、 下孔类、副爬行类及基干主龙型类。这一时代特有的类群包括锯齿龙类、前棱蜥类、波罗蜥类、 恐头兽类、凶脸兽类、二齿兽类、兽头类等等。 

  本书于20208月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附件: